鱼辞

当男神是黑帮老大

[王杰希]
1、

淅淅沥沥的小雨在空中下着。
在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雨伞里你简洁又大方的黑色雨伞和游神般的状态可算是突出的了。
可并没有多少人行视注目礼,毕竟,今天,可是清明啊。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这时杜甫写的清明。明明是小学非常鄙夷的诗句,可现在的你却觉得十分对。
失去了至亲的痛感,可不就是欲断魂吗?
“奶奶…我来,看您了……
“您,过的还好吧。应该也遇见爷爷了吧。
“虽然我对爷爷的记忆不多,但是我记得哦,他、他和您一样,对我都很好……
“您看,这是您最喜欢的风信子啊……
……
断断续续的说了一些不着边的话,你失神的望着墓碑。
奶奶……
“奶奶!我回来……”
本来还因今天的数学测验的了满分而兴高采烈想跟奶奶好好‘汇报’一下的你一下子僵住了。
看着对峙互相坐在沙发相对方向的‘父母’,和坐在小板凳上的奶奶,你的心里翻江倒海。
双手随头一起垂下,紧成双拳却又似放弃了一般松开,张开未干的朱唇……
“爸爸,妈妈……”
还没等你说出些什么,那个所谓的妈妈就粗暴的打断了你。
“我和你爸要离婚了!我一个女人带着孩子要怎么生活!况且你跟你爸姓,跟着我是要白吃白喝嘛!”
“还跟我姓!她这小贱种可是你生出来的!当初是谁说不贪图我们家家产的!到头来就想拿个小丫头跟老子换家产!门都没有!臭婆娘老子告诉你!家产你想都别想!”
“你什么意思啊你!当初卖房子一大半的钱还是找我们家借的呢!怎么!想翻脸不认人啊!”
“死八婆!劳资以前娶你的时候怎么就没发现,你还挺不要脸的啊!”
“呵!我不要脸?于黠栖!当初是那个不是人的玩意说会换的!这都多少年了!钱呢?”
“我看你是掉钱眼里了吧!张口闭口就是钱!”
粗鲁的语言不断的从争执的嘴中出现,好似根本不知道相知如宾是什么意思……
“别吵了!你们两个都别吵了!”
可你无奈沙哑的喊声并为让那对所谓的父母停下。
你蹲下环抱双膝,泪珠不断落下,可眼前两人根本毫不关心。
“哎哟!我苦命得小鱼哎(因为你父亲姓于,本应是小于,但是小鱼听起来更可爱,所以你的小名就这样定下了)来,不哭了,奶奶抱抱。”
……
那年你11岁,正直年少风华,而你的父母,那对不负责任的父母,为了各自的利益,纷纷抛弃了你,是奶奶一手将你拉大。

今天,是你奶奶的忌日。那是一个安静灿烂的晴好午后,她终于也因疾病离开了你。

泣不成声,你几乎是神志不清的走回了‘家’,一路上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根本就记不清,以至于没有注意到尾随了你一路,并且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黑车。

帮你找回一丝理智的是破旧小区里环境污染的空气和寒气,你拉了拉衣领。

真冷啊......

手伸进兜里,冰冷的触感让你缩了缩肩膀,同时让你在拐角处看见了那辆车,几番周转,发现甩不掉的你毅然放弃了捉迷藏的游戏,必经自己没钱,再说了,这个追法,根本就甩不掉啊。

终于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你住的工业化员工社区的门口,预想中的绑架、撕票什么的并没有发生,踏上楼梯的你疑惑的往车里看了一眼,当然,什么都看不见,便转身跑回了楼上。

算了算了,不管了,有可能找错人了.......

可车中的人倒是因为你那回头一股抑制不住的扬起了嘴角。失神的望着你离去的前方,久久没有离开。

“前辈,我们?......”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孩看起来也就19左右,却有着一股有年龄不符的稳重。

在后座上的男人摆摆手,一直望着你离去的方向,没有吭声。

“哟!老大,那不会是咱嫂子吧。”坐在副驾驶的男孩子明显肆意熟络多了,一边嚼这口香糖一边戏虐的问道。

“小别哥,这样可不礼貌。”熄灭了车的发动引擎,转头一脸认真的教训道。

“小鳖你是该好好学学英杰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大,还有不许叫我小鳖!”

“小鳖,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

“停!我错了,您还是继续看大嫂吧。”

“...下次认真听我说话。”

“啧,知道啦。”明明显显的敷衍搪塞 。

“不过,其实前辈,我也蛮好奇的.......”

刚刚还一脸不耐烦的刘小别瞬间挣开了眼睛“老大你看吧!快说快说!别想逃避话题!”

“刘小鳖你是不是跟蓝雨那个混淆子混久了,也开始bb了?”

“都说了不许叫我小鳖!”

——分割线——————

车的热闹,和你这边的状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刚进家门的你看见眼前的景象,一如十年前父母将你抛弃的模样,让你的情绪控制不住的愤怒起来。

“你还没决定好吗?到底去谁家!”这语气,还真是同十年前如出一辙啊,你不经这样嘲讽的想到。

见你没有答复,又提高了一个声调“你这孩子!大人说话不听得吗!”

“你才不是我妈妈!我妈妈早死了!”

“你这死丫头!.......”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妈妈猛地捂上嘴巴,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是啊,我是死丫头怎么了?当初重男轻女抛弃我,我成了博士后出名了以后又想把我要回去!你怎么这么厚颜无耻呢!颜倾雨!”

“啪!你,你给我滚出去!”所谓的‘妈妈’打了你一巴掌,还是被你气的一句话都说不出。

“行了,别气了。小鱼,你想做什么我们都支持你,如果你念旧,这套房子,我们也买下了,只是别这样好吗?我也不想闹得太僵。”潜意识就是这套房已经是我的了,你要是不想没地方住就得答应我。

“呵,好啊,我还不稀罕你呢,我走,我走行了吧。”

啪!

你觉得自己有生之年都没用过这么大的力气关门。

外面的雨还在下,而你却熟视无睹,一鼓作气的冲进雨中,思绪乱乱的,想着‘不管跑到哪里,只要能离开这里就好。’全然顾不上调皮的雨在你衣上划过,渐渐淋湿。

——分割线——————

“等等,你们两个闭嘴。”

得黄少天真传弟子卢瀚文的教导,也开始变得喋喋不休的刘小别立刻被高英杰捂上了嘴巴。

王杰希环抱双臂坐在车上,紧皱眉头。

也不知道那把雨伞吗?!!感冒了怎么办?!!

看着你越跑越远的身影,百思不得其解。

“小别,找人查查发生了什么?英杰,跟上去。”

微草的当家老大,可毫不含糊,别看平时平平淡淡的一个人,谁知道他能干出些什么事来,毕竟,人家再怎么说好歹也是一大黑帮的老大啊。

——分割线——————

“找到了吗!”时如暴风一般的怒吼。

“属、属下无能,没没找到。”电话别一段的人情绪波动特别大,说话都在打着颤。

“...那还不赶紧去找!”自知茫茫人海找一个人岂是那么容易的,便也没多说什么。

“是,是!......”

“嘟嘟...嘟”别一边迅速挂掉了电话,可见有多么怕眼前这个人。

“该死!”王杰希一拳敲到了车门上。

本来还好好的跟着你,不料遇到一十字路口,本可以闯个红绿灯来着,却偏偏因为下雨有了车祸,堵塞交通,而你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被王杰希一行人跟丢的。

早知道从你出来的第一时间我就应该把你绑走......带着这样想法的王杰希被刘小别叫住了。

“老大...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您...”

王杰希眼神一凌,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好消息是我们找到那个姑娘了!但是,但是......”

“说!”

“但是他被蓝雨的喻文州带走了。”

【本章完】


评论(5)
热度(91)
© 鱼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