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辞

【喻文州x你】喻大仙的红尘史记

*琴灵喻x乐神你

*古风仙侠paro

*来来来,让我们一起来嫖这只喻。

*王子和吾恩的年岁易偷真的好好听(*σ´∀`)σ




1.
“师傅,您找我有何……”‘事’字生硬硬的卡在你的喉咙,你看着面前的春光无限一时之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你竟看到一位清秀的少年与你的师傅陈果拉拉扯扯……
“师、师傅你,你不要魏师父了吗?”你瞪大了眼睛捂住口鼻,满面的惊讶不言而喻,可仔细观察便能看出你调戏的小心思。
只是你的师傅陈果哪是什么善于观察的人,她当下就起了神色,鼓起了腮帮子“嘿!怎么说话呢小兔崽了!”
“我这不还都是为了你!”
“你个小没良心的!”
陈果松开因装饰而绊倒的少年,叉腰怒视着你。
你倒是嬉皮笑脸的毫无惧色,你做了她陈大仙人多久的徒弟了,还能不清楚她?无非就是说说罢了。
但为了你的师傅不火山爆发,你只好给她找个台阶下。“嘻嘻,怎么就是为了我啦?我怎么不知道?”
“你这孩子,诺。那是蓝雨阁的孩子,我跟死姓魏的商量的好久他才肯给我的。”
“这孩子叫喻文州,虽只是把独幽琴,但修为和成灵速度实属难得,是上上佳品。”
“你也就要出师了,就让他跟着你吧。从此以后,他就是你的了。”
“要记得师傅的话,我们乐修,最注重心,善待自己的乐灵,这以后的江湖风雨,便是他陪着你走了。”
“这偌大江湖,你在他在,琴在人在。”
还得等你的师傅交待完毕,你不安分的双眼就瞟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少年眉眼长得极为锋利,似瘦金体一般金戈铁马,却配上了温文尔雅的笑容满面春光明媚,到当真是位美人。
察觉到你在观察他,他回以你一笑。
这一笑可谓是如坐春风之中。
让人不悔踏入这红尘。





2.
你和喻文州出山后曾为官府办过一桩案子。
那时首都多次出现失踪妙龄少女的案子,种种线索都指向是同一个人犯案,但迂腐的官府哪会管这么多呢?
而你因一身仙气不凡,再加上又是那一段时间才从山上下来,并相貌妩媚一手琴艺更是好得出奇,自然成了怀疑对象。
那地方官更是色胆包天的在你的院子里当着喻文州的面提出要你当他小老婆便放过你这一开始的目的。
你虽是在山中学艺,可就你那调皮的性子说好好待着这肯定是哄人的,所以这山下世事,你也见过不少,深知这其中利弊的你朝喻文州使了个眼色。
接受到信号的喻文州心中纵使一万个不满也没有其他办法,护在你身旁听你提着要求。
“大人,这案子想必以困扰您多时,何况当今圣上的小侄女儿也在失踪人口中,这皇命如旨你若是不能及时破了这案子恐怕不太好过吧?”
“你这美人儿倒是聪明!怎么,你有办法?”这地方官也是在官场上混的人,怎会听不出你话里有话。
“大人还真是聪明~三天?”你调笑的望着吹胡子瞪眼的他,忽略了旁边神色黯然的喻文州。
“小美人儿,你要是真能找出凶手,我保证在这个都城中不动你。但要是找不到……哼哼。”那官员是明实务,但却也不肯轻易放过你。
“那是自然。”你笑意盈盈的将一帮子人送走,走到喻文州面前却露出了倦意。
“唉……这什么父母官嘛……”你双手攒拳捶桌抗议,嘟着嘴脱力的靠在石桌上。
你不断细想着之后的日子……实在是难过的狠啊……“唉,找到凶手之后还不安稳,要抓紧出城……要不那凶手就找个人送过去,我们直接走?……唉——人生怎么这么艰难啊——”
你的肩上落下了温热的重度——喻文州不知何时,绕到你的身后细细的为你揉着肩膀。
你回以他微笑,拉过他的手抚上自己的脸颊,整个人扑到他的怀里,深深的吸气与呼气。十分放松惬意的,在喻文州的气息中,睡着了。
看着你的睡颜,他并不无奈。
反而很欣喜你独属于他的放松,
这份没有任何防范的信任。
这便是红尘作伴了吧?





3.
台上男扮女装的喻文州风情万种,台下的你在发疯的边缘不断试探。
望着那风流花客们不加遮掩的眼神,你仿佛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当初为什么脑子一抖就让喻文州出来了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出来的不是自己呢??!
喻文州嘴角带着得意的微笑,满意的看着你抓狂的表情,冲你的方向轻轻勾起嘴角,一笑倾国倾城,随之而来的是客卿们的尖叫以及你哪怕深处繁华喧嚣之处也能听见的砰砰声。
你本就勾人心弦的脸庞更是被他这别有深意的一下弄得面如娇色,脸上桃花,一不小心眼眸中就只剩下他了。
你恍若隔世的回过神,脸颊热度让你移开了视线却发现了一种直至灼烧的热烈视线。
一种痴狂的,想占为己有的,贪恋到病态的目光。
你一下子便锁定了人物。
失踪的皆是妙龄16、7的女子,随以过了出嫁的最好年华,却是少女最美好的时光,能辣手将这样艳丽的花朵摘下,除了变态实在让人想不到第二种可能。
顺利捉拿到犯人是一回事,可这过程却又是另一回事。
你以“为了方便保护你”这种堂而皇之的理由搬进了喻文州的‘闺房’。
“嗯——毕竟我是你主人嘛。”
“是,你是我要追随一生的人。”
“我可以帮你打跑坏人嘛!”
“我会护你周全的。”
“我……我可以更大的发挥你的威力!”
“可女孩子的美容觉也是必不可少的。”
“哎呀呀文州州~好州州~你就让我留下嘛~”
喻文州颇为无奈的揉着额间,身体却以无数次的反应而练成的迅速回答了你的问题。
“好吧。”
你欢呼雀跃的扑上前去,搂住他的脖子就冲脸吧唧了一口。
“州州最好了!”
刚刚还在赞叹他多么多么的好,你多么多么的喜欢,下一刻却让他怀中的温香软玉消香玉损。
你直接扑到了他的床上滚来滚去,丝毫没有顾及传说之中的男女之别还不断夸赞着他的被子好香。
喻文州无奈笑笑,将床铺铺好后摸摸你的头,柔声细语的告诉你在这等他。
不一会,他便端着盆热水进来了。
“泡会脚吧,缓解疲劳的,最近挺累的,明早还要赶车呢。”
“唉,人生苦难何其多啊。”你向后倒去装咸鱼翻白眼,喻文州却没管那么多,单膝跪下后径直得抓起你的脚踝,引起你一阵的颤栗。
“文文文文文文文文州!”
“嗯?”偏偏始作俑者还满脸的无辜,好像感受到你的颤抖而笑意加深的不是他一般。
“我,我自己来!”你猛地一抽想挣脱他的束缚,却发现只是徒劳。
呼吸已经重到能使你的思想模糊,你甚至觉得被他所掌握的地方仿佛灼烧一般想融化,房间内的气氛蓦然有点暧昧。
他总是这样,一句话就能让你飘飘然。就像现在这样,面上带着调戏的笑,手还一边脱着你的鞋子。
“乖。”
看吧,就是这样。
你放弃的把头埋进被褥里,脸随着时间温度也不断的上升。
他却更加可恶的变本加厉,要么是手轻柔的划过脚掌你的痒处,要么是轻轻的抚摸你脚踝的敏感处。
你在这样的环境下,在他的面前,倒也是放松的很,趴在有他气味的床上你觉得很安心,到时很快就睡过去了。
快到你都不知道犯人是怎么抓到的就在马车内被震醒了。
耳尖的粉红迅速蔓延至脸颊,你将头埋下暗自愧疚。
明明说过要陪他的啊……丢脸……
乐灵和主人是心意相通的,这点被你和喻文州饰演的毫无差别,就连你一次的皱眉他都能看出是什么意义。
所以此刻,他十分自然的从车外掀起车帘。“是太震了吗?没办法呢,我刚刚才把那群人打发走。”
“没有啦……到是我…睡了好久……”你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随即起身向前走,被满车的冷气扑了个透心凉。
“那父母官真不打算放过我们啊?”映入眼眸的,是葱郁的树木,以及最尽头那处渺小如初日般的城门。
“簌簌——”
喻文州张了张嘴,还未发声动作却又比思想快了一步,抱住你滚向一旁的草丛。
其实……你是真的不知道……原来……喻文州的刹车能力……不怎么滴……
这就是你们已经渡过拿父母官的追杀范围却依旧还处于危险之中的原因。
你们在滚。
对,特别快,特别高速的那种,滚。
“哎哟!”果然,跟高贵的喻锦鲤比,你就是个凡人。
最先撞上石头停下的是你,而这一撞,可能也把你脑子撞出了问题。
“抱歉……”喻文州听到声音一愣,立即起身查看你的伤势,身上多处的擦伤以及那石头赠送的大包让他自责。
但脑子有点问题的你却什么都没感受到,笑嘻嘻的凑到他面前将他头上的树枝取出,傻傻的对他说。
“文州,你看,我们一起在红尘中颠簸打滚了!”





4.
睡梦中的你恍然如梦,流下两行清泪。
睫毛挑起几滴泪珠,这越发的显得你楚楚动人,可你却还未从梦中抽离,一滴滴泪水不断的相融在被褥中。
文州,文州,文州……
你哭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浓厚的鼻音更是将你的侍女给引了进来。
“哎哟喂!我的娘娘哎!您咋又哭了?又做噩梦了?”
“没事了,娘娘。”
“娘娘,您看看我,没事了。”
“没事了……”
你有一瞬的愣神,恍惚间好像听见喻文州无时无刻的关心。
抬起头的那人却不是你所想的那人,你倒是被这创伤砸回过神。擦干眼泪吩咐侍女为你更衣。
“我没事。”
“今日,是命运女神的生辰吧。”
“是的娘娘,女神大人的请帖今早便送来了。”
“嗯,拿给我吧。”
“对了,拿套红色的衣服吧。”
“是。”
“娘娘今日怎么想起这大红色的衣服了?”
“没什么,喜庆一点罢了。”那时候,文州好像就是一身殷红,在溢香楼中风情万种……真好看啊。
“娘娘,都准备好了,现在就出发吗?”
“慢着,拿我的琴来。”
“是。”
“起驾——”
花车上,你从高空往下看,整个神界仿佛童话般美好,这是牺牲了上千人才换回的的啊,其中,还包括你的喻文州。
修炼成仙,化境飞升,凡人苦苦痴望的世界其实并不那么美好,神仙有七情六欲,这就像人间一样,总有些利益冲突。
身为成仙最早且修为较高的司命乐神,大大小小的战役你参加过无数次。人人都知,司命乐神有把不起眼的独幽琴,乐灵修为却至高,两人皆是战役中的得力准将。
而君臣之间,是最容易生出罅隙的,更何况,是想你这种实力恒强的臣。
那天君容你不得,却碍于自己升仙年岁比你低了一截不好说,就在战场上暗下杀手。
接下来的事,讲真的是很老套,但你真的一辈子也忘不了,他挡住你身后的那一剑,连一滴血都没流,就那样化光消散了。
想到这里,你握紧了手中毫无光彩的凡琴,当年天君想将你这最后一点念想也抹杀掉。
幸有命运女神挡在面前为你说辞,这一来二去的,不同意的人倒也多了起来,天君难平众人意愿,倒是就那么放过了你。
说起来,这几百年,你也就只剩这么几个朋友了,这才从房抵中出来,平时你都会在园子里一遍遍翻看,试图找找他的痕迹。
……
“娘娘!娘娘!”
“嗯?到了?”
“是啊娘娘,早就到了,您想什么呢这么入迷。”
“就你嘴贫,好了,你就在外面等我吧。”
“是,恭送娘娘——”
你一步步走在命运殿中,这几百年没来到是越来越漂亮了。
“哎,那是司命乐神吧?”
“是呀是呀,这都多少年没见过她了?自从上次战役她的琴灵陨世,她就几乎是没在出过门了。”
“她的琴灵?不会是她手中那把吧?看上去就是把独幽凡琴啊。”
“唉,也是奇了怪了,你别看是把独幽琴,那战斗力,一人抵万人呢。”
“这么厉害?”
“是啊,可惜‘英年早逝’……”
……
“呀,司命来了呀?”司星命君看到你来表现的颇为惊讶。
她是命运女神的直系下属和闺蜜,是个微笑着算计人的性子,这点倒是和喻文州很想,可能就是多了些俏皮吧。
“不过来了也正好。喏,命运之池的生命树旁,哪里有你的礼物哦!”她微笑的望着你,眼中的意味甚是有趣。
“不是你蓉月姐过生日吗?怎么还送我礼物?”你倒是颇为疑惑礼物,丝毫没有注意她的眼神,毕竟她一直让人看不透。
“去了你就知道了啊。”她笑而不语。
你只好一边疑惑着,一边抱着你的琴向后花园走去。
走着走着,你越发觉得不对劲,这院子里的雾是越来越浓了,你凭着感觉走向生命树,看到了那难忘今宵的美丽。
他还是那笑,笑的美丽,笑的你觉得这几百年的思之如狂其实没什么,笑的你感觉现在美好的像梦。
“我喜欢你。”
你瞪大了双眸,他从来都没有说过像“喜欢你”“爱你”这样直白心意的语句,你们在一起十分顺利,自然而然的,明明谁都没说,却又谁都了然。
你仿佛还在梦中,从未醒过。
你掐了掐自己,好像……是痛的吧?

——end——
……吧?
结局有点烂了,因为挺急的,写了好久,4000+
这种结尾我觉得是很不错的,
可以BE可以HE,
女主最后的那一句可以看做是在做梦,首先描写的时候多次提到,其次如果是正常的花园应该是没有雾的,这个雾亦真亦假,主要是看大家怎么想啦。
这可能是场黄粱梦,但也有可能是出真实。
嗯……如果大家不嫌弃我的文笔,
可以评论回复后续BE或HE,
最多的哪一项我会写。

评论(4)
热度(37)
© 鱼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