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辞

男神x你[这位小姐,快回家吧]

*这是衍生文,先有图后有文,先图后文,先图后文,先图后文!

*看到太太的图有了灵感,已授权。
*古代欧洲设定,船长叶x小姐你。
*兴欣全员皆有出场,船长叶的经历同原著。

后一章戳着儿

1.

波涛汹涌,如影迷踪,大海就是这样的神奇,总能在不经意间带给你惊愕。

一纹纹的朝天大浪拍打着船身,仿佛许久未见的热恋中的人们,不顾什么距离存在,只是尽力的在对方身下留下印记,离别迫在眉前,那么的激烈,那么的有力。

暗无天日的黑云压城,深沉的敲击着人们的心底,像是在忠告他们的险境,但更像是通向地狱的亡命曲。

......

“沐秋!......”

叶修猛然惊醒,刚想翻下床手指却突然不对劲的狠狠擦过甲板,叶修浑身一机灵,翻过身来静静凝望着仿佛出现过的下卧以及那个笑容灿烂的少年。

伸手掩面虚按太阳穴,不可察觉的轻叹一声,叶修掀开被子披了件外套就往外面走。

“簌簌——”

火苗无声的跳动,倒映在他好看的脸庞上,平时不安分翘起的头发好似知道了主人的心思而顺从的垂下,点燃一支香烟,飘出的是少年心底的柔软。

叶修步伐稳健而熟练的在甲板上漫步,狂放的风浪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特意放轻的脚步透露出人的点点温柔。

但视力极好的他好像看见了什么不该出现的东西?

一身长裙从你的腰摆处被风吹的飘扬而起,而你却没有心情管这些,左顾右盼的小偷模样更加证明了叶修的猜想,他是真的没想到,这些不愿意听从家里安排的富家小姐还能在深更半夜摸上船吗?

看来以后要把值夜班的人调多点,他带着这样的想法上前,开口道“这里可不是您这样的小姐该来的地方,快回家吧。”。

与料想的不一样,撞进叶修眼里的,是你惊慌失措而带有恐惧的模样,眼里还溢满着想哭却又不肯放弃的最后一点尊严,本来没大注意的长裙也有些脏,甚至还因摩擦弄出了破损。

风吹起两人的衣摆,那副模样倒像是受骗了的女人找负心汉指责对峙。你不说话,只是死死的盯着叶修,他每往前一步你就后退几小步,小心的不得了。

“那个,小姑娘?...咱先下来好不好?有话好好说......”叶修忙摆手。讲实话,他长这么大,绅士礼仪学的确实不错,但是哄女孩子什么的。啧,果然还是交给叶秋比较好。

可你却好像被这静谧夜晚里的突兀声音吓到了,一时间踉踉跄跄的不断退后。

波涛汹涌的大海总是喜欢戏弄着人,哪怕是对自己如此熟悉又亲密的人。狂风带起巨大的海浪,船身仿佛在股掌之间被任意玩弄,变得不断晃动。

而你,正正好好的站在离出口不远的地方。从未上过船的你一阵恐惧之感又涌了上来,能从那漆黑房间中磕磕绊绊的走出以是实属不易,这样的晃动便让本来不堪一击的向后跌去。

“小心!......”

撞击的疼痛感让你一时缓不过来,上方不属于自己的闷哼又把你的思绪拉回,你触电般的一下子离开叶修的胸膛,大概不再觉得他是坏人了,你难得的没有再跑,但却还是一声不吭。

叶修两手撑在船口的栏杆上,用自己挡住了空隙防止你掉下去,就这样硬是这样把你给撞了回去。但这可是苦了叶修,面前的人儿不听自己劝就算了,救了她还不说谢谢,真的是没见过这么没礼貌的小姐。

叶修抬起头刚想说教一番,便被你一副‘低头乖乖认错’的表情给怼了回去,长叹一声,似是无可奈何,他打心眼觉得自己可以放弃了,“唉......我是不是坏人啊?”。

看到你正襟危坐的仿佛这是什么大事而郑重的摇头,叶修轻笑,突然觉得心情好多了。

凭借着自己多年的海上经验以及死里逃生的次数,叶修在颠簸微微小歇时快速的退到了安全位置。

“那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吧?”他离的很近。叶修似乎是想在黑夜里看清你,又或者他一开始就想这么做。突然靠近的男性气息惹的你浑身一颤。

像是烟味又像是鱼腥味,总之不好闻就是了,你还没来得及细细感受到这是什么气息,便被叶修吐出的一个烟圈呛到喉咙发麻。在模糊了的眼眶中,你看到叶修那恶作剧得逞后欠揍的笑容。

少年眉眼弯弯,谈笑风生的样子为自己刚刚的调皮添了一笔随意,却又有着睥睨天下的放肆。

——TBC————


评论(1)
热度(57)
© 鱼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