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辞

【叶周叶】余生补偿(中)

*有二次修改和增加,抱歉没检查好就发上来了

*后面有增加增加增加

*上篇走这儿→https://yuyuzi607.lofter.com/post/1f1c930e_12d5d52c4

“不过讲真的啊,叶秋,若这次喜宴出了什么事......整个青龙族可就得你担着了。”叶修对着镜子的脸突然变得眷恋,口吻中却是异常的冷静。

“此次喜宴上,往年都是派家仆送礼后就挥挥衣袖走人的海龙族竟让嫡子前去祝贺,实在有所隐含。”

“如果真出了什么事......我会以保全周家为主目标,随后上天庭自行请罪。”

“到时候叶家,就要靠你了。”

叶秋盯着叶修,这个和他同生同长的哥哥,第一次难以开口。他也是着实不明白,两人怎么在一次下凡后一起就都变得不一样了?

“你明明知道是局,为什么还要去?”

叶修突然不说话了,他漫步走到屋外,抬头看着那枚月亮,久久不曾说话。久到叶秋想要请安离去,他终于开了口。

“我已经......太久没有见到他了......”口吻自嘲又苦涩。

叶秋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是见过那周家的小公子的,周家独苗一棵,自然是什么宴会都带着,那位公子确实生的着为好看。

皮肤白白净净的能掐出水来,仿佛是位真真正正的画中仙。被那仙女所祝福过的双手所勾勒,以月老树旁的桃花为颜料着色,性格更是规规矩矩。是真心讨人喜的乖孩子。

可他是真的不明白,怎地他哥就和着了魔一样呢?

......

叶修看似破烂不惊的坐在宴席上,望着这金樽清酒脑子里是乱成一团。忽而觉得燥热,手中不断滚入喉咙的佳酿却并没有带来清凉的感觉,反而使叶修的心更是邦德的紧紧的。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马上就能看见小周了高不高兴!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不知何时凑过来的黄少天一巴掌拍在叶修的背上,吓的他一哆嗦,手中的玉盏也是差点命丧黄泉。

“你不跟着你家文州,跑我这来做什么?”叶修猛然收回想露出的嫌弃表情,突然朝黄少天咧开了嘴笑。

“......你别恶心我行吗?”

“闭嘴!好好说话,丈母娘看着我呢!”

“......”

“你帮我看看那海龙族的小姐,她什么意思啊她,扯着文州都半天了,没看见文州根本不想理她吗!太过分了!要不是他们和小周家有点渊源我现在就想冲上去把文州拉回来!”黄少天越说神情越激动,最后简直是火冒三丈,就怕他一个气不过烧了这周府。

“谁让文州是凤凰中的翘楚呢,龙凤龙凤,你二人还未成礼,人家自然是想勾搭。”

“不过......”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你看文州和人家站一起是不是金童玉女?”

“我可去你的吧!文州明明喜欢的就是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可别咒我!”黄少天异常不满,可话说着说着却有点漏气。

“你和文州......不会还八字没一撇吧?”叶修挑眉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红着一张脸不知所措,刚想张嘴却被一个尖声打断。

“吉时已到!入席加冠!”

“哼,改天再找你算账!”黄少天丢下这句话就飞似的回到了坐席。

叶修却没有回话,一下子挺直了腰板。

他的小周啊。

明明见不到他的时候满脑子只装的下一个他,但真正见到人了之后却又不能思考,全身心都只装着他。

是成了痴,着了魔啊。

如果不是一下子出来太引人注目,周泽楷真心想盯着叶修看个够。这就导致刚坐在帷幕后江波涛就看见自家少爷跟某人眉目传情。

“小周啊,再盯着人家看的话,糯米糕都知道你们有私情了。”江波涛矗立在一侧,摇着头一脸惋惜。

周泽楷听言,倒是舍得把目光移开,直视着江波涛一字一顿的说道。“可是他好看。”

“行行,当我啥也没说。不过小周你当真没看见?”

“哼。”周泽楷扭过头,别扭的将后脑勺留给江波涛,半响后呢喃。“他好讨厌。”

江波涛赞同的点着小碎头,“黄鼠狼给鸡拜年,光想想就很讨人厌。明明以往都不屑搭理,今日却突然让嫡子前来......”

“真的是很讨厌呢。”

“诸位能赴宴来参加我子的成人礼,我心甚慰。这三天就请大家在玄武府中尽情玩乐。”雄厚威严的老者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喧闹的大殿倏然安静。

“天色也不早,诸位就请跟着家仆去各自的客房吧。”

......

“周伯父的脸色似乎不太好啊。”喻文州捂嘴轻笑,似是无意的从沉默的行人中发声。

“那可不,这登徒子都上门了,老爷那坐得住。”江波涛心领神会,笑意盈盈的接道。

“而且啊,现在还想偷偷摸去人家房间。”方锐在一旁探出脑袋,还生动形象的啧啧两声。

“就是,还跟我们在这装模作样的。有种别分身啊。”张佳乐也咋咋呼呼的。

“哎哟,还说什么啊。老叶不一直就是个禽兽嘛,多大点事儿,是吧?”这种热闹的事,黄少天自然也要插一脚。

叶修无奈,只好将跟着佳人的元神抽回来。他可是看见了江波涛杀人的眼神,指不定这个心腹就在他老丈人旁边吹什么风,他可不想大晚上深更半夜的被丢出去淹死。

而同时,在府中深院传来的话语注定要打破今晚的沉静。

“主子!这玄武府欺人太甚!宴会对我们不理不睬也就罢了,少爷您何等金贵之人,竟将您分到西院最深处!这摆明了是瞧不起人嘛!”小厮一脸不满,一时都忘了自己身在何处,跺着脚就将所有不甘全都如豆子般抖搂出来。

“哼,他周家也就只能放肆到这个地步了。您现在就给父亲传话,说今晚就可以开始行动。”这位少爷可是十分火恼。本来他就对宴会上周父的态度不满,没想到到了晚上他还要继续刁难他!

“本来想着等到宴会结束,众神兽散去,那是周府大门正开,且没有多余之人碍事,可是,他周府如此不仁不义,就不能怪我无情了。”

“可是主子,那位青龙大人恐怕今晚也在这儿吧?他和那周家公子......恐怕是个祸患吧?”

这位海龙少爷猛地一回头,候等在暗处的海蛇伺机而动,一击致命。可怜那周府的暗卫还什么都未喊出就已命丧黄泉。

“去把这药给二妹,告诉她今晚不要出门。”

海龙少爷抖抖衣袖,从中掏出一根香点燃,火光映出了他的面容,白烟不断缥缈的显出阴谋。

随着玄武府上方被布下的结界,众人都在睡梦中迎来了战争。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33)
© 鱼辞 | Powered by LOFTER